•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开展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备赛指导暨教学观摩活动
    2021-05-2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我校青年教师竞赛水平与教学能力双提升的实际需求,助力青年教师及时了解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相关政策、流程和要求,学校于519日特邀济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博士等组织开展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备赛指导暨教学观摩活动。活动受到了我校教师的热烈响应,全校20余个教学单位的共计12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付鹏程主持了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第八届省青教赛决赛选手,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王裕瑾以《区域经济学》课程中区域病、地区生产专业化等两个主题进行了示范课展示。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王裕瑾老师的讲课,指出王裕瑾老师对教学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件制作精美、思政元素无缝融入、讲解过程环环相扣、时间把控精准到位。两位专家同时在教学内容、板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学术性、教学大纲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活动的最后阶段,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就教学辅助软件使用、新教师培训、师生互动策略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致认为,恰逢省青教赛决赛及校青教赛举办之际,此次活动内容针对性非常强,示范课展示非常精彩,为快速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竞赛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