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活动
    2021-05-2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持续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助力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破解课程思政难题,更加高效地开展课程思政,近日,教务处和机电学院联合邀请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在机电学院530报告厅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活动。学校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剑光主持培训活动。

     

    在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讲座中,李赛强教授从准确理解当前教育大背景下课程思政的建设意义出发,深入探讨课程思政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以具体的教学案例启发教师理解教学目标设定应遵循科学依据这一原则,从而引导教师始终围绕学生为中心、用科学的方法研究设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并进行有效评估。李赛强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工作经历讲解了在专业教学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的具体方法,老师们就“课程思政”目标达成等关心的话题与李赛强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培训有助于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案例分析非常具有实效性和针对性,为今后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支撑。今后,教务处将针对我校教师的实际需求,继续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