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2020-12-31 段晓茜  教发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我校在弘毅楼D区智慧教室举办“青岛科技大学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此次工作坊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面向我校2019年省级一流课程及2020年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进行分组培训。教务处处长王霞、副处长付鹏程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研究科工作人员全程参加活动。

    工作坊伊始,王霞对专家在百忙之中前来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把脉问诊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加快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涵,一流课程建设旨在为一流学科建设强基固本,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凸显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应成为每一名教师的职业标准和价值追求。王霞指出此次工作坊基于需求导向,不仅在于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打造提升空间,更在于引领各位课程负责人拓宽视野,提高站位,积极更新教育理念,补齐课程建设短板,优化课程建设思路,丰富课程建设维度,瞄准更高层次课程建设要求培育一流课程,各位课程负责人应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在提升课程建设能力的同时,辐射带动更多教师融入到我校高水平建设的总体布局中来,充分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工作坊分理科、工科、文科三组同步进行,要求全体课程负责人在汇报课程建设情况时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与小组成员互相切磋,向专家问计求教。专家从改革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凝练教学特色、优化教学评价等维度提出了建议。

    课程负责人纷纷表示,工作坊的形式轻松热烈,面对面交流高效务实,走出了认识误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自己充分领会政策精神、明确课程建设标准,廓清了课程建设思路。

    此次工作坊的开展是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瞄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充分探讨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理念与方法,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课堂教学改革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摩学习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四场“萌新磨课会”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第七期)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