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第二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坊
    2021-05-1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学校于59日在崂山校区弘毅楼智慧教室举办第二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坊。学校邀请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三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做客工作坊,传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34门课程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60余人参加培训。教务处处长王霞全程参与活动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付鹏程主持活动。

    王霞首先对专家来校传经送宝、增进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她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工作坊聚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目的在于推动广大教师全面更新课程建设理念,深化课程改革创新,促进课程质量迭代升级。

    工作坊期间,专家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内涵要义、具体要求、评审体系等方面深入解析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热点、重点与难点,针对课程负责人的申报书及汇报内容一一提出修改建议,并就相关提问给予详细解答。专家们认为,我校前期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有很好的积累,课程建设特色鲜明,多门课程具备冲击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实力。课程负责人一致表示,工作坊形式活泼,高效务实,通过培训收获了许多课程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解决了申报书撰写中存在的误区,补充了课程建设过程中急需的知识和方法。

    本次工作坊是自202012月份以来学校教务处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举办的第二场专题培训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助力课程负责人即知即改,迅速查找问题短板,高效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为成功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