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青科大举行“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颁奖暨现场教学观摩
    2020-12-11 教发中心 

    12月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颁奖暨现场教学观摩在崂山校区D3楼53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吕万翔,高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网信办、校友办、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大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获奖教师、2020年新进教师、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

    吕万翔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信息化教学示范课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对高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的“产品”不是“学生”,而是“课程”。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其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化教学特别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充分地结合了在线和传统两种教学模式的优点,将是“互联网+”时代教学实施的主要方式。他希望获奖教师能够充分利用信息资源不断强化课堂教学、不断关注课堂教学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学生”,努力把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次信息化教学比赛得到了青岛高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董事长杜长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青岛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在公司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校在疫情期间所展现出的坚强领导、果断决策以及老师们积极主动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在线教学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感动,深刻诠释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和“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精神。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促进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王霞代表教务处接受了杜长河的捐赠,吕万翔向杜长河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霞宣读了信息化教学比赛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说,希望通过这次颁奖和现场观摩活动能够启发更多的教师专注教学改革、潜心教书育人,将教育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管理贯穿于教学各个环节,让打造“一流课程”成为全体教师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在现场教学观摩阶段,一等奖获奖教师李红海、朱景阳、王美丽、马先珍利用学习通、雨课堂、腾讯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老师们用点名、抢答、投票等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到课前导入、课中讨论、课后思考的每一个环节。老师通过后台数据,可准确地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学生则可以根据自我需求查阅拓展资料、随时观看课程回放以及重点难点,学得更自主。示范课上,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学习参与度也有所提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平台,基础与技巧并重,教学与科研并重,教书与育人并重,敬业与乐业同行,促进了教师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的提升。同时,也彰显出我校对于提高教学质量、重视人才培养的初心,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学业难起来,展现出不断进步、追求卓越的风采。进一步形成追求卓越教学的青科大风格,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第七期)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