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省青教赛赛前指导会
    2020-07-17 教发中心 

    为迎接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赛事组织。7月17日上午教务处教发中心在弘毅楼D区305举行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赛前指导会。省教学名师王召君、经管学院教授董华、2017年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吕浩、本届省青教赛参赛教师李默、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指导会上参赛教师李默进行了讲课模拟演练,在短短的20分钟教学中,李老师完成了课程导入、知识点讲解、教学总结等环节,语言精练、仪态从容、内容饱满、深入浅出。

    现场的指导教师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王召君老师提出,参加省级教学竞赛,要抓住三点:一是要打动评委,从出场、外形、声音等各个方面都要展示出自信;二是讲课内容要有文化厚度,建议加入传统文化的内容,加入新颖的典型案例;三是每个环节要精要熟,掌控好时间,从传统文化、美学角度做好课堂小结。董华老师提出,参赛的课件要进一步完善,加入课程思政的内容,加入与学生互动的环节,要注意问题导入,注意前后呼应,建议围绕一个核心,抓住重点讲深讲透。吕浩老师传授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从赛场赛事安排、参赛注意事项、如何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等几个方面详细的做了介绍。

    我校高度重视省青教赛选拔培训工作,为选手配备校内教学导师、制定备赛日程表,本次指导会邀请省级教学名师和省赛获奖教师开展赛前模拟实训,即是对参赛教师的指导,也是对广大青年教师的鼓励。2019年,我校获第六届山东省“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上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第七期)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