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70周年校庆“教学讲坛”邀请叶庆国教授做报告
    2020-06-29  

    6月23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70周年校庆教学讲坛活动,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全校近300名青年教师前来聆听学习。本次讲座特邀我校首届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硕士生导师,叶庆国教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讲,讲坛主题为“70年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副校长吕万翔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尚猛主持。

     

    叶庆国教授以“建校70年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历程,数说70年我校高等教育发展变化”开篇,分两个部分进行了讲座。第一篇章“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春华秋实”,叶教授将学校发展分成三个阶段:1950-1982年峥嵘岁月、1983-2002年厚积薄发、2002-2020年盛世华章,回顾总结了学校70年的办学经验,一张张老照片也见证了学校70年来的伟大变迁。第二篇章“新时代教师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叶教授从“什么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之下的教育担当、以师德为重,用爱心育人。”四个方面向新教师阐述了如何秉承“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做高等教育的“五有”新人。

    参加讲座的还有人事处处长王雷、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泽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明。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尚猛主持。

    上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第七期)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