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首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12-18 教发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以TRIZ理论学习推广应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动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发掘和培育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和师资团队,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教务处主办,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协办的首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决赛于12月17日在弘毅楼D204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决赛有幸邀请到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国际TRIZ三级专家、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吴永志老师担任评委组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张争艳、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创新办主任曹利华、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卜秋祥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开始前,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海对本次大赛举行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前期已经完成了预赛阶段,本次决赛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解申报书,由各队代表进行ppt答辩,时限五分钟;第二部分提问环节,由专家评委对每队的作品进行指导、询问,时限五分钟。评委老师根据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本次决赛在所有队伍激烈地角逐后,最终确定一等奖10支,二等奖29支。

    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等联合主办的一项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设计的全国竞赛活动。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吸引、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普及推广TRIZ理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也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拓展学生的学习思路,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并培育创新型人才。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第五期)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