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优秀教师(工科)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07 教发中心 

    11月6日上午,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系列活动第三站在崂山校区圆满结束。本次公开示范课主讲教师是曾获2016-2018学年校教学效果优秀奖一等奖、2019年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朱惠华,校督导员曲英杰教授担任点评专家。

    本次观摩课朱老师主讲的课程是《理论力学》,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讲解,多样的教学活动,圆满完成既定教学目标。在信息化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协助下,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互动更加方便有效,学生的学习效果明显可视,使观摩教师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精彩的一堂课之后,主讲教师、观摩教师和点评专家一同展开了教学研讨。朱惠华简单介绍了本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和方法:BOPPPS教学设计法,并简单分享了2019年省青教赛的参赛经验和参赛小技巧。曲教授对朱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较高评价,同时还提出了板书质量及与多媒体的配合、课件的美化等方面建议。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开展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青年教师起到启迪和引领作用。

    据悉,教发中心将陆续组织教学获奖教师为青年教师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强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储备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