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数理学院数学系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系列活动
    2019-11-01 教发中心 

    10月22日和29日下午,数理学院数学系在D2楼228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教学研讨系列活动,邀请数学系近三年引进的青年教师蔡虹博士、张新博士进行讲课。教务处副处长马骥、数理学院副院长郭广海、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振海、数理学院教学督导、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教研活动,活动由数学系副主任张瑞坤主持。


    讲课采用板书形式,由教师自选教学节段,讲课时间为30分钟。蔡虹博士讲课的内容为高等数学中的导数的概念,张新博士为高数中极值的概念与求法。两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从相关概念的引入、主要结论的分析与证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课完成后,督导对两位老师的讲课进行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缺点以及进一步改进的方向。

    一直以来,数学系承担着全校的数学三大公共课的教学工作,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生的专业课学习、考研等方面。因此,数学系在学院和教务处等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扬和继承我校老数学教研室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公共数学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导师制、教学研讨等活动,从平时备课、教案撰写、课堂教学、课后答疑、集体阅卷等各个环节,对青年教师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充分体现了老数学教研室在敬业精神、青年教师培养、传帮带等方面的一些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公共数学教学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类活动,数学系会坚持做下去,利用每周二下午的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以期使得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为我校的基础课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