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雨课堂”智慧教学改革经验分享研讨会暨雨课堂黑板使用讲座顺利举办
    2019-06-28 教发中心 

        627日上午,教发中心组织的“雨课堂”智慧教学改革经验分享研讨会暨雨课堂黑板使用讲座在崂山校区弘毅楼D203顺利举行。研讨会的两位主讲人河北工业大学副教授苏晔和我校机电学院讲师朱惠华同40余位一线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智慧教学改革经验。教务处处长王霞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苏晔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切入点,从专题讲授、翻转课堂、课堂互动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利用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改革的经验,深入剖析智慧教学工具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和教学效果。

     

    2019年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朱惠华从信息化教学手段在教学比赛中的重要性、雨课堂在理论力学教学实践中的使用以及雨课堂对课堂教学的改进等三方面分享了使用经验和感悟。

     

    学堂在线培训师许腾简单介绍了雨课堂专用黑板的使用方法及要领。

     

    部分教师还与两位主讲教师围坐一桌进行面对面的深入研讨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来会通过深度使用雨课堂,做好智慧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提升我校整体教学水平添砖加瓦。

     

    专家介绍:

    苏晔,女,汉族,197812月,现职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兼职《河北日报》理论版专栏作者。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十余项,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十余篇。近年来,在教学方法上运用“学堂在线”慕课和“雨课堂”智慧工具,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获得2018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