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我校教师再创佳绩
    2019-05-28 教发中心 

    近日,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教师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

    本届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临沂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大赛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来自全省140所高校的67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有75所高校的170名选手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承办单位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省内外250位知名专家担纲评审专家,30名监督专家全程监督,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激烈争夺,四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68人、二等奖102人、三等奖154人、优秀奖352人。我校机电学院教师朱惠华老师荣获大赛工科组一等奖、化工学院陶旭梅、自动化学院徐啟蕾获得二等奖,机电学院邓芳、高密校区相恒波获三等奖。

    学校从2015年起设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与我校传统教学竞赛——教学效果优秀奖交替举办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引导青年教师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本次省级教学比赛,教发中心多次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指导,内容涵盖教学节段选择、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细节、课堂教学重难点把控等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强化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意识,带动了一大批优秀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实践,对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