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务处举办《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04-10  

    4月9日下午,教务处教发中心在崂山校区弘毅楼D205召开2018-2019学年《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课程建设研讨会。教务处王霞、马骥出席本次会议,承担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卜秋祥和蒋敏两位老师进行TRIZ理论高阶(二级)认证培训内容分享交流。高分子学院的蒋敏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其培训过程中学习的现代TRIZ二级培训的主要内容,其中主要讲解了现代TRIZ解决问题的步骤、过程的功能分析、ARIZ(发明问题解决算法)简介、特性传递分析实例等,引用了玻璃纤维外壳脱模的案例,使理论生动易懂。机电学院的卜秋祥老师分享了培训的核心部分--《物场模型与76个标准解》,从标准解系统、物场模型等名词解释到标准解的分类,以及每种分类下的案例介绍,娓娓道来,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王霞处长对两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本次研讨会各位老师的积极性较高、收获较大。她还提出: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课程是一门新课,今后要多组织类似的教学活动,创造更多的外出培训机会,助力任课教师上好课;希望各位老师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积极修改TRIZ课程的教学大纲,选用适当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研讨会的时机,针对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学习研讨,使教师在学习研讨中进一步提升教学技巧,使广大师生成为创新课程的受益者。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