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弘扬时代主旋律”声乐演唱课程思政改革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8-12-14 教发中心 

        12月13日下午,“弘扬时代主旋律”声乐演唱课程思政改革实践音乐会在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王霞、副处长马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和教务处有关老师、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世纪钟声》《祖国颂歌》《山河锦绣》《民族脊梁》《军旗飘扬》《英雄礼赞》《青春无悔》《中国梦圆》等8个篇章,艺术学院音乐系的13名学生以独唱、对唱、重唱、齐唱、合唱、表演唱等不同形式,先后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打靶归来》《五洲人民齐欢笑》等31首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经典歌曲和歌剧唱段。演出人员优美的声音、良好的腔体共鸣、自如的气息控制,尤其是演唱中饱含的深情、到位的表情动作,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受到了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教务处在今年5月份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工作。声乐演唱课程思政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是艺术学院曹芳芳老师的申报立项,该项目在教授学生声乐演唱技巧的同时,指导学生认识和了解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沉沦与抗争、奋斗与崛起的历史进程,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使学生掌握所演唱的主旋律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和原型故事,从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课程思政与音乐会的结合形式耳目一新,学生们也表示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良多。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