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优秀教师(工科)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2018-05-29 教发中心 

        5月28日下午,优秀教师(工科)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系列活动第二站在崂山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公开示范课主讲教师是2016年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5年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机电工程学院船舶工程系教师方媛媛,主讲课程是《船舶静力学》,校督导员付平教授担任点评专家。观摩研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泽鹏主持。


    方老师主讲《船舶静力学》已有十余年,良好的课堂把控和师生互动、完整的教学设计和板书设计、语言与肢体动作的巧妙结合深受学生喜爱,完美展示了省赛一等奖风采,使观摩教师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付平教授对方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上好一堂课”的理念,并将如何上好课的各项要素提炼分析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和经验交流。方老师从“课堂教学如何才能精彩”和“教学竞赛如何才能出彩”两个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参赛经历,让观摩教师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举办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的目的,旨在发挥先进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总结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教学理念,认真研究和分析具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和体会,推广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典型经验,从而对青年教师起到启迪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