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学名师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2018-05-15  

        5月14日下午,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系列活动第一站在四方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教发中心组织,并得到了化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大力支持。本次公开示范课为省级精品课程——《有机化学》,由课程建设负责人、青岛市教学名师于跃芹教授主讲,省级教学名师李明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化学院副院长高洪涛教授和20余位教师到场聆听。观摩研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泽鹏主持。


        于跃芹教授主讲本科生基础课“有机化学”已达26年,严谨的教风、灵活的教学方式、板书与ppt的巧妙结合深受学生喜爱。于老师授课过程中运用了大量的案例式教学和对比式教学方法,使参与观摩教师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课后于老师从课堂教学设计、授课方式、PPT制作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和经验交流,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授课经历,给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李明教授和高洪涛教授对于老师的课堂教学授课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每一位教师都分享了听课的感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青年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观摩研讨活动对自己未来的教学设计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受益匪浅。王泽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感谢于跃芹老师对我校教学引领和青年教师培养所做的系列工作。

    举办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的目的,旨在发挥先进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总结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教学理念,认真研究和分析具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和体会,推广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典型经验,从而对青年教师起到启迪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