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8-05-14  

            2018512-13日,由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

    我校于2017年组织创新方法师资培训,并于2018年为大三学生正式开设《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选修课。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学习,培养创新思维,教务处组织学生参赛,历经初赛选拔、决赛答辩,机电工程学院王宪伦指导的李帅、徐良、赵先佑、黄佳怡同学申报的作品《便携式光触媒户外净水器》获得创业类三等奖,卜秋祥老师指导的刘鹏宇、王泽平同学申报的作品《基于TRIZ理论的仿生清洁蝎子》获得生活创意类三等奖,同时王宪伦获得“创新方法优秀教学成果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95所高校的1400余项创新作品参赛,参赛作品申报专利430余项。经过全国机械、电气、农林、材料、金融、教育、管理等领域37名知名评审专家,经过初评、共有409项作品进入决赛。比赛共分发明制作、工艺改进、创新设计、生活创意、创业和教师组推广及应用六大类。我校系首次参加该类创新方法大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创新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对于创新能力培养和创新方法应用实践能力的高度重视。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