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2018年理工科(新校区)教学观摩交流研讨活动如期举行
    2018-05-10  


    59日上午,为配合2018年教学效果优秀奖评选的开展,教发中心在弘毅楼D305组织了新校区理工科课程主讲教师的教学观摩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级教学督导员孙双双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同时邀请了2017年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吕浩分享了参赛经验,本年度教学效果优秀奖评选参赛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理工科课程主讲教师10余人参与了活动。


    专家和教师首先观看了2017年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一等奖选手(第一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贾寒的《应用物理化学》决赛视频,孙教授分别从教学设计中的学情分析、PPT制作标准及与板书配合、课堂讲授内容时间分配和突发情况应变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日常教学中教学特色的形成、课程内容如何与学科前沿紧密结合和多反思课堂教学过程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吕浩与观摩教师们分享了本人参加省赛和校赛的感受:课堂讲授有特色,有深度;注重挖掘自身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教学重点作为选取参赛节段的依据等等。与会教师均认为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为与会参赛教师备赛指明了方向,也为其他教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