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教学主题活动
    2017-09-08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全面提高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新进教师上岗前试讲、新学期集体备课、新学期第一课督导听课等系列教学主题活动,教学副院长曲慧敏全程参与并指导了系列活动。

    829日下午,三位新进教师郭士民、刘晶、郭江龙的试讲整体表现准备充分,内容熟悉,结构完整。指导专家从PPT设计、授课内容设计、讲课节奏、肢体语言、内容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并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整体设计、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课堂驾驭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本次试讲活动充分体现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和提升的机会,有利于引导青年教师的成长。

    新学期集体备课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思想道德修养四个教研室开展,针对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和教学计划,各教研室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就积极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进度以及课堂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集体备课活动,为新学期的课堂教学提供了积极明确的导向,更加有利于全体教师实现教学目标和提升教学质量。

      360截图20170907111158111.jpg

    94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党委宣传部长任允晓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新学期第一堂课课堂听课,本堂课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朱鹰老师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刘兴云听课后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三进”工作,办好思政课,在加强中改进,在创新中发展,打好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攻坚战,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