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发中心活动第29期:多媒体课件制作
    2016-12-15  

    1213日下午,山东省教学名师,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化工学院叶庆国教授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为2016年新进教师做了题为《多媒体课件制作》的专题讲座。

     

    多媒体课件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辅助工具,能够极大地促进和提高教学效果。如何善用、用好PPT呢?叶庆国教授从多媒体课件制作、多媒体制作常见误区、PPT的设计原则、PPT设计艺术与攻略及PPT课件制作与应用技巧等五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一一分享。叶教授通过解读《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评分标准》,使青年教师明确了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标准要求。结合自己多年的督导经验,叶教授总结归纳了多媒体课件制作中常见的七大误区;同时凝练出PPT的设计三大原则,力求PPT内容精炼、视觉化呈现,实现PPT页面简洁。最后叶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体会,详细介绍了PPT美化攻略和应用技巧,分享了一些学习资源和网址,并给青年教师提出了重新构思课件、精炼课件、合理化PPT逻辑结构的三个任务。

    讲座结束中,叶教授还与现场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其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讲解以及实用的技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教发中心活动第28期:基于成果导向(OBE)理念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及其常见问题剖析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