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发中心活动第28期:基于成果导向(OBE)理念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及其常见问题剖析
    2016-12-08  

    126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省级精品课程建设负责人、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化学院教授于跃芹作了题为基于成果导向(OBE)理念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及其常见问题剖析的专题讲座,部分学院的2016新进教师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于跃芹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成果导向(Outcome-based Education,缩写为OBE)理念,指出了实施专业认证的三个关键点:反向设计的教学设计、学生中心的教学实施,持续改进的教学评价。基于OBE理念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应该更加关注学生学习成果的评价,同时考虑学生个体差异,并以学生学习成果为指导,进行课程设计,组织教学活动,持续改进相关教学环节。于老师又以有机化学及实验为例,讲述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要求、方式及意义。最后于老师通过汇总分析了近几年学校试卷检查的情况,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一些建议性改进意见供青年教师们参考。

    于跃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有机化学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2012年获得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优秀教材一等奖;先后主持完成7项教学研究立项,获得9项教学研究成果;组织编写教材6部;组织编制有机化学多媒体教学课件,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多年来坚持以教学为本,在教学中发掘和开辟了多项学科前沿新课题和新领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4项,校级科研立项4项,企业联合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有关刊物上共发表科研论文141篇。

     

    上一条:教发中心活动第29期:多媒体课件制作
    下一条:教发活动第27期: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设计及课堂管理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