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专家点评指导参加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试讲
    2015-07-15  

    7月1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门组织第二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竞赛参赛教师在崂山校区弘毅楼E-305进行试讲,并邀请我校教学名师姜真教授、叶庆国教授、于跃芹教授为其点评指导。

    为贴近省竞赛氛围,最大限度地模拟竞赛流程,现场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三位教师的试讲顺序,信息学院牛秋娜、化学院杨宇、外国语学院刘艳艳将自己准备最充分的教学节段分别进行了现场试讲,三位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既有个体方面的指导建议,比如牛秋娜的教态、发声、课堂节奏的把握方面,杨宇的教学框架设计、实例与内容的结合、课堂讲解与PPT的结合方面,刘艳艳的教学方法运用、丰富PPT内容及课堂讲授站位等细节方面,也有共性的点评指导,比如课堂着装、PPT制作细节、板书的设计书写等方面。

    姜真、叶庆国、于跃芹等三位专家精彩到位的点评,详细中肯的建议使她们对自己的课堂讲授和赛前准备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也为其他教学节段的准备指明了方向。

    教发中心还将本次试讲指导全程录像,提供给三位参赛教师观摩学习。三位教师均表示非常感谢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以及教发中心的周到服务,一定尽最大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6期活动:崔波教授主讲“说课与教学反思”
    下一条:中心组织教师参加四川大学国际教学研讨会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