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心组织教师参加四川大学国际教学研讨会
    2015-07-09  

    2015年7月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称教发中心)组织化学院牛淑妍老师、外国语学院蒋晓青老师参加四川大学“以学为中心的教育—创新驱动有效教学”国际研讨会,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主办。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的马丁.瓦尔克(Martin Valcke)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罗杰.肖斯(Roger C. Shouse)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与文化项目主管马克.伦茨先生(Mark D. Rentz),全国50余所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教师代表,四川大学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会议。

    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四川大学以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为人才培养目标,努力让每位学子享受到适合自己的优质教育,我们努力推行的,正是契合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具有四川大学特点的“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步宏副校长随后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为推广“以学为中心”的理念和方法,通过组织“本科教育创新大讲堂”、“教师教学发展月”、“教学策略”系列研讨培训、“教学策略”进学院等创新活动所做的不懈努力。他认为,此次国际研讨会是我校推动国际高等教育界“以学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与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将国际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带到四川大学,必将为推动教育国际化和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开幕式之后,马丁.瓦尔克(Martin Valcke)教授、罗杰.肖斯(Roger C. Shouse)教授、马克.伦茨先生(Mark D. Rentz)分别带来了题为“高等教育中的合作学习”、“如何运用创新思维学习领导力课程?”、“课堂内外的故事讲述及复述”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专家适时与会场听众进行互动,讨论、合作学习、故事复述等有效的创新教学策略在报告会现场予以演练,令参会老师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下午以分组研讨的形式就“高等教育中课程的再设计:设计思考”、“通过音乐、艺术、历史、文化、信仰、旅游、市场营销等象征性和可持续性进行的积极主动学习的英语教学”、“克服课堂创新的阻碍”三个主题展开研讨。参加讨论的老师从自身教学、教师职业发展经历以及各自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现状出发,提出了新颖的观点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各讨论主题都得到了充分研讨。

    两位教师都认为参加本次研讨会收获很大,对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而且还学到了一些实用的教学策略,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专家点评指导参加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试讲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5期活动:崔波谈“教学资料归档规范”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