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2期活动:姜真谈“教师与教学”
    2014-10-30  

    10月28日下午,2014年青年教师培训班第二场讲座在崂山校区弘毅教学楼E-104顺利开讲。山东省教学名师、省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负责人、经管学院姜真教授主讲题为《教师与教学》的讲座,百余名青年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曲建英主持。

    姜真教授从高校教师的责任、任务、目标出发,提出了“高校教综合素质”的概念,即道德素质(师德)、专业素质、人文素质、学术素质、创新素质;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历,对“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释,涵盖了备课、上课、考试、毕业论文(设计)等高校教学环节的全过程;接着阐述了教学与科研的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最后强调教师工作应该分清主次,兼职服务社会工作不能影响教学科研的主体地位。姜老师独到的教学见解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得到了青年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曲建英主任总结指出,姜老师无私地把自己多年的经验体会与青年教师们分享,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运用到教学工作中。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高密校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1期活动:青岛科技大学2014年青年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暨牟宗荣教授讲座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