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1期活动:青岛科技大学2014年青年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暨牟宗荣教授讲座
    2014-10-16  

    10月14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4年度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高青、王瑞芳、李庆领,校工会、研究生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新老教师代表和全校专任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曲建英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李庆领代表学校致辞。李庆领向青年教师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的三个阶段,以及学科特色、文化特色、办学模式特色、国际化教育特色四个办学特色。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内容,在“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为优秀教师”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练好教学基本功,二是注意教书育人,三是注重教研相长,四是加强实践,五是注重研究型工作,快乐工作。

    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解从霞教授从“关于课堂教学”、“关于教学论文”、“关于教学立项”、“关于教学获奖”、“关于教师职责的理解”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二十余年的从教心得;山东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2012学年校级教学效果优秀奖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王小燕老师从备课、上课、课后等教学阶段应注意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的教学体会和成长经历。

    开班仪式后,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培训班的全体专任青年教师一起合影,合影后全体专任青年教师又参加了2014年青年教师培训班的首场讲座,马克思学院原院长牟宗荣教授从核心价值观与文化软实力,以文化人、文以载道,换个角度看阅读——读点闲书三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三十余年的读书体会,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教学工作开展培训,全方位地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服务,助力青年教师早日成长为优秀教师。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2期活动:姜真谈“教师与教学”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微课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