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二等奖
    2023-08-18  

    近日,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落下帷幕,高密校区赵丽芳老师荣获全国二等奖。

    赵丽芳老师主讲的《化工原理》课程,立足课程思政要求,从知识、应用、整合、价值、情感、学习六个维度,分解指标,梳理知识点,提炼思政内涵,总结凝练形成了“OOBODR”六位一体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在课程讲授过程中,通过工程案例、融入节能减排意识和科创精神,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正确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有效地传递给学生,实现了良好的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本科院校的教师参赛,比赛过程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7名。



    上一条:我校两位教师荣获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佳绩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