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张运君教授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
    2021-04-16  

      

    202143日,应天津市教育厅思政处、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全国首批一流本科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负责人、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能手、山东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运君教授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进行题为《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的教学展示并介绍教学经验。讲堂通过超星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全国260余名“纲要”课教师观摩了此次线上教学。

    IMG_256

    张运君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与说课:一、“爱国”与“救国”:五四运动的发生发展;二、“转折点”与“里程碑”: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三、“继承”与“超越”: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同时,张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要以坚定政治信仰贯穿课堂;要以高标的备课质量走进课堂;要以多样的教学方法搞活课堂;要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

    IMG_256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由天津市“纲要”课教学比武二等奖获得者、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志伟老师主持。他认为,张运君教授的讲座注重“三个结合”,既注重结合本地史、结合现实问题,又注重结合学生的特点,整个讲座史料丰富,条理清晰,针对性强,是一堂非常精彩、富有启发意义的教学观摩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暨教学观摩”活动是由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主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协同创新中心、“李朝阳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组等单位承办的教学活动。2017年以来已经邀请28位名师讲授30个教学专题,全国约有600所高校及中小学教师进行线下线上观摩,总计1.2万多人次。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