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党建促发展 服务进学院——教务处举办“思政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2021-04-09  


    4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思政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教务处特邀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褚庆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报告。 

    教务处处长王霞出席活动,并感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对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伴随着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我国目前的教育事业已经迎来全新的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学习先进经验,可以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信息化素养和教学水平,加快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充分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本职。她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扩宽视野,更新理念,补齐短板,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建设。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以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创新创业基础为例,按照课程目标、发现问题、解决方案、创新点和优点、取得成效等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他提出课程建设应紧扣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环境为学生构建多平台、强输出的学习模式,实现“学习接纳-体验激发-训练固化-大赛实践”贯通式人才培养。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主持。本次专题培训活动是教务处“党建促发展、主动送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参会教师一致表示,褚院长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经验非常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对于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具有指导意义。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