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党建促发展 服务进学院--教务处联合自动化学院举办专场培训活动
    2021-03-19  


    3月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自动化学院举办教师教学专场培训活动,教务处特邀机电工程学院省级教学名师付平老师以《基于OBE理念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教学创新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自动化学院410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精彩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付鹏程等出席活动。

    付平老师以学校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制造基础》为例,将课程建设的内涵细分为课程目标、授课教师、课程内容、教材建设、教学组织实施、课程考核和教学创新七个构成要素,从课程负责人的角度探讨如何将课程思政与教学创新有机融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她提出课程目标应统领课程建设与改革全过程,教师应站在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这一高度进行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与此同时课程目标的设定也应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注重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契合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等综合能力养成要求。随后,付平老师以国家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为背景,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利用《大国工匠》、《国之重器》等资源开展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具体方法,“蛟龙号”、“复兴号”等案例教学引起在座老师的强烈共鸣,大家对实施课程思政和开展教学创新设计有了更加具体而清晰的认识。

    此次教师教学专场培训活动是教务处以党建促发展、主动为学院送服务的一次全新尝试,今后教务处将更加广泛地调研基层教学单位及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精准制定各类服务方案,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配套服务。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坊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