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5年会第二轮通知
    2015-10-12  

    各高校有关部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师培训管理部门)、一线教师: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第二届“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将于2015年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作为教育部“十二•五”国家级示范中心之一、“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的发起单位之一,主办本次会议。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并通过研修班、工作坊、圆桌会议、教师发展1+1、师生对话、教学研究报告、资源展台等活动为参会者提供多议题、多形式的深入交流机会。在此我们诚挚邀请两岸四地各高等院校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年会。

    一、会议主题及主要内容

    大会及论坛主题:教学范式变革——从教师中心到学生中心。具体议题:

    1.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范式变革

    2. 工程教育改革的理念与实践探索

    3. 素质教育与通识课程建设

    4. 教师职业发展与考核评价机制

    5. 教学评估与研究

    6. MOOCs理念与实践

    7. 教师发展中心机构建设与组织发展

    二、会议形式

    1. 研修班/工作坊

    提前设计好培训方案(参与式培训)。

    2. 圆桌会议

    由主持人提前设计好中心议题及讨论提纲,主持人引导参与者结合中心议题进行平等、开放的讨论发言。

    3. 教学发展1+1

    体现一线教师在教学发展中心工作推动过程中,在教学理念/方法/研究等方面的变化和进展,由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和一线教师就同一主题共同阐述。

    4. 师生对话

    教师与学生就共同关心的教学、学习等问题发表观点,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使教师和学生彼此了解对方的诉求流。

    5. 教学研究报告

    按照科学研究的范式,介绍自己完成的一个教学研究,包括问题、方法、分析、结论,问答或引导现场与会者进行讨论。面向教师。

    6. 资源展台

    会议期间设置理事单位资源展台,便于各理事单位进行宣传,发放中心相关资料(年报、简报、宣传折页、纪念礼品等)。面向理事单位。

    三、会议主要安排

    会议安排:

    1. 2015年10月16日(周五):报到;

    2. 2015年10月16日(周五)晚上:常务理事会议、研修班;

    3. 2015年10月17日(周六)上午:开幕式、大会主报告;

    4. 2015年10月17日(周六)中午:理事单位会议(午餐);

    5. 2015年10月17日(周六)下午:分会场;

    6. 2015年10月17日(周六)晚上:工作坊;

    7. 2015年10月18日(周日)上午:分会场、大会报告及闭幕式。

    会议地点:北京理工大学

    四、参会对象

    两岸四地各高等院校教学发展工作者、一线教师、学者,国内外知名学者,特邀嘉宾等。

    会议规模控制在500人内,会议不接受现场报名,请各位参会代表及早注册。

    五、报名方式

    请参会代表在2015年9月10日前点击链接http://182.92.229.57/form/ud/u1/f46.aspx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注册。

    欢迎与会代表在上述链接中申请发言,内容请结合会议主题及7个议题,可选形式包括研修班、工作坊、圆桌会议、教师发展1+1、师生对话、教学研究报告等。

    欢迎与会代表结合会议主题及议题开展研究,撰写论文。提交论文请以“学校—姓名—论文题目”命名,论文请按照一定的格式撰写,具体请参照附件《论文排版格式》。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800元/人,全日制在读学生500元/人,现金刷卡均可,不收取支票。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无会议补助。

    七、住宿

    附件1为北京理工大学周边酒店信息,与会代表请自行预定酒店。

    因会议期间正值北京旅游旺季,房源十分紧张,务请各参会代表提早与酒店联系,自行预定房间。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杜 娟 高 翔

    电 话:010-68911153

    邮 箱:ched2015@163.com

    网 址:http://cfd.bit.edu.cn http://www.ched.org.cn

    附件1:北京理工大学周边酒店信息

    附件2:乘车路线参考

    附件3:《论文排版格式》

    上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质性研究:本质与方法”教学培训讲座的通知
    已是尾条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