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的通知
    2021-03-19  

     

    各学院:

    根据《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和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为全面推进我国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高校课程思想政治资源,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化工教指委)、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工作。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此项工作,遴选一批能突出当代先进思想的课程思政案例。

    一、案例要求

    1. 专业与课程范围

    专业范围: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化工安全工程、涂料工程、精细化工。

    课程范围:以上所列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核心课程、必修课程为评选重点。

    2. 案例内容

    课程思政案例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学习效果,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正确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有效地传递给学生。

    申报的课程思政案例形式仅限于视频(MP4)或课件(PPT),其内容需归属于政治认同、家国情怀、职业操守和科创精神四个思政方向,且对应每个思政方向下设的思政点(具体可参考附件1《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指南(2021年)》)。

    二、申报方式

    1. 申报及评选方式

    学校申报案例总量原则上不超过10项,各学院需统一汇总提交申报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遴选,择优推荐。学院申报不限项。

    2. 提交材料清单:

    各学院需统一汇总提交以下材料:

    1)案例申报表。申报人填写“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表(附件2)。

    2)案例汇总表。各学院汇总本单位申报案例信息,填写“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汇总表”(附件3)。

    3)案例资源和其他支撑材料。

     三、材料报送时间

    各学院于419中午12之前,将申报材料汇总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逾期将一律不予受理。

     联系人:段晓茜 朱开兴

     联系电话:88959539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311

    附件1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指南(2021年)

    附件2: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表

    附件3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汇总表

     

    附件【附件2-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在线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申报指南2021.pdf已下载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2017-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