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11-25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学校有氛围、课程有示范、教师有榜样、成果有固化的课程思政建设格局,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长期承担本专科教学任务、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教学实践能力突出、学生评教优良,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具有三年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含三年)的在职专任优秀教师。

    2.教学效果评价优良,无教学事故。

    3.已获得往届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的教师不能同时作为团队负责人申报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但可作为成员参与申报教学团队。各教学单位可兼报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两类,不限项。

    2.申报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不少于3个),内容包括设计方案、实施过程、实施效果等。案例支撑材料包含视频、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

    (2)一套具有课程思政特色的教学参考资料,一套集中反映学生学习反馈以及其它可体现思政育人成效的相关材料。

    3.申报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需满足以下要求:

    (1)教学团队实行负责人制,原则上团队负责人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若本团队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也可由教学能力突出的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担任),能长期致力于本团队的课程思政建设。

    (2)教学团队(包括负责人)至少由3名专任教师组成,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梯队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已有一定积累。同一名教师只能主持或参加一个教学团队。

    (3)团队已编制拟申报课程的思政教学改革方案并已建设相应的教学案例库,每名团队成员至少负责其中1个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内容包括具体设计方案、实施过程、实施效果等。案例支撑材料包含视频、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

    (4)提交一套具有课程思政特色的教学参考资料,一套集中反映学生学习反馈以及其它可体现思政育人成效的相关材料。

    三、名额设置

    拟评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0名左右、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10个左右。

    四、材料提交

    1.各教学单位负责审核、汇总申报材料,包括:

    (1)申报个人(或团队)填写《青岛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见附件1,命名格式“学院+姓名+申报类别.pdf”)。

    (2)申报个人(或团队)情况及支撑材料(撰写内容和材料要求见附件2,命名格式“学院+姓名+支撑材料.zip”,要求支撑材料有目录清单,材料清晰、规范)。

    (3)《青岛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命名格式分别为: “学院+课程思政名师团队申报汇总表.pdf”、 “学院+课程思政名师团队申报汇总表.xls”)。

    2.提交要求

    (1)各教学单位于12月4日之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打包发送至cftd@qust.edu.cn邮箱,命名格式“学院+课程思政名师团队申报材料.zip”。

    (2)申报汇总表需PDF、Excel文件各一份,其他电子文档须以PDF格式提交;附件1、附件3须加盖学院公章;视频文件须以MP4格式提交。

    联系人:段晓茜   朱开兴    联系电话:88959539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工作部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附件3: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支撑资料(电子版)清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2019/2020学年度教学效果优秀奖评选工作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2017-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