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的通知
    2020-05-27 教发中心 

    各学院(校区):

    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我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号召,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利用各种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与传统课堂教学“实质等效”。为引导广大教师守好在线教学阵地,凝练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宝贵经验,选树教学典型,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打造一流课程,经研究决定举办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化教学比赛。本届比赛聚焦线上教学,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承担线上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

    二、比赛流程

    (一)报名

    本届信息化教学比赛采取线上报名的形式,参赛教师请填写《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报名表》(附件1并将电子版发到邮箱cftd@qust.edu.cn作品通过登录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化教学比赛平台报名参赛后在线提交,网址:http://qustds.fanya.chaoxing.com/portal,登录账号为工号,密码为青科大网络教学平台密码(未使用过青科大网络教学平台的教师可以直接使用工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报名时间:527日至621日。

    (二)比赛

    本届比赛采用教学设计评审、在线教学视频评审、学生评教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教师依据信息化教学设计,实施在线教学,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参赛教师提交教学设计1份、教学视频5段和日常教学截图或体现线上教学的资料的图片3张。学校组织学生通过教学质量保障系统(www. zlbz.qust.edu.cn)对参赛课程在线教学情况进行评教。

    比赛成绩总分100分,其中教学设计20分,在线教学视频70分,学生评教10分。

    三、参赛作品及要求

    (一)作品内容

    选手选取本学期授课课程中的5个教学节段,所选教学节段的教学内容应相对独立、完整,教学设计要与提交的教学视频对应。教学视频为该课程在线教学的录屏视频,视频连贯,每段视频时长控制在20分钟左右。

    (二)作品要求

    1.教学设计:反映教师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评价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格式限定为DOC格式。模板参考《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教学设计范例》(附件2),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2.教学视频要求:视频内容制作精细,画面精致,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晰,全面真实地反映教学情境;片头应显示课程名称;格式限定为MP4,大小在100M以内。具体技术指标可参照省级比赛标准:视频压缩采用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评分标准详见附件4

    3.教学资料

    该材料用于竞赛展示,内容为在线教学过程中互动截图、教学资源截图、校内SPOC课程截图、过程考核数据截图等,格式限定为图片格式。

    四、比赛要求

    (一)参赛教师自选任教课程章节,精心设计与制作教学课件并录制课堂教学视频。授课过程中可体现使用MOOC等线上教学资源的情况,过程中要充分合理运用各种信息化技术手段,如动画、视频素材等,充分运用各种教学设备、仪器进行课程设计。

    (二)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选手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中不得含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所造成一切不良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三)参赛作品在线提交的所有材料不得出现学院、姓名等个人信息,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比赛奖励

    比赛设一、二等奖及优秀奖,暂设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优秀奖若干,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具体奖项人数根据报名和比赛情况确定。

     

    人:孙振海 楚晓俊

    联系电话:88959539

     

     

     

    附件: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报名表

    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教学设计范例

    附件3: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教学设计评分标准

    附件4: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教学视频评分标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527

    附件      青科大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通知及附件.rar 


    附件【青科大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通知及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讲坛(第一场)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2017-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