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务处举办“科大云讲坛”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助力线上教学
    2020-04-24 教发中心 

    为提升我校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成效,达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期举办“科大云讲坛”活动,陆续推出系列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主题包含线上教学经验、课程思政的无缝衔接、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等。

    讲坛前两期邀请了机电学院朱惠华和邱龙辉两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朱惠华以《课程思政在材料力学在线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通过雨课堂教学平台与老师们进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课程思政教学的心得体会;邱龙辉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为例》为主题,在腾讯课堂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探讨了后疫情时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规划。

     

     

    在这特殊时期里,电子书代替了课本,直播间代替了教室,科大学生和老师并没有停下学习的步伐。为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解决一线教师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创建了“青科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专栏,以记录战“疫”期间线上课堂的精彩教学片段,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同时将面向全校教师广泛征集在线教学经验、心得和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并进行总结整理,将陆续通过“科大云讲坛”、微信公众号等的方式逐期进行分享。第一期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吸引了校内外100多名老师的参与,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足不出门就能在家接受教学技能培训,还能看回放,非常方便。

    上一条:科大云讲坛 第四期: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疫情之下的在线课程教学体会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2017-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