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送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活动的通知
    2020-03-27 孙振海 

    各教学单位:

    为展示各教学单位及教师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亮点,交流经验,同时助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提升教师在线授课技能,丰富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学生逐步适应和掌握在线学习模式,增强自主学习、交流互动、吸收和构建知识的能力,实现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线下教学进度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水平。现面向全校继续广泛征集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学校将择优报送山东省教育厅参与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注重从一线教学应用出发,着重突出应对疫情期间所采取的在线教学设计思路、组织与实施方案,所取得的教学效果、形成的教学特色以及对在线教学中关于常见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可通过课程教学案例介绍的方式,以简洁、清晰的陈述,图文并茂与数字图表相结合,真实反映应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实况与特色。

    二、案例方向

    可以在如下两类中任选一类:

    (一)管理类

    主要面向院系、专业层次,包含本学院(系、教研室或专业)线上教学的组织方式、管理思路、实施情况、应用效果及突出亮点,并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做出系统总结,为将来开展混合式教学管理工作提供良好借鉴。

    (二)教学类

    主要针对一线教师在实施某门课程的指导理念、教学思路、技术手段、应用效果及突出亮点,能够体现鲜明的专业或课程特色,并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做出系统总结,为将来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良好借鉴。 

    三、提交方式

    以word方式发送至cftd@qust.edu.cn,邮件标题以“**学院(校区、系或专业)**教学类(管理类)案例提交(标注是否参与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模式书写,案例正文字数限 3000 字之内,可根据需要插入图片、图表或其它多媒体附件。

    四、提交时间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4月10日

    材料时限范围:本学期开学至提交材料时间

    联系人:孙振海、楚晓俊

    联系电话:88959539,15966895300,13791945428

    附:《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教 务 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高校在线教学调研问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2017-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