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TRIZ创新方法师资培训圆满结业
    2018-01-18  

    1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TRIZ创新方法师资培训成果答辩暨结业仪式在崂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淑华,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曹国忠、杨伯军、张建辉、孙建广等专家出席了结业答辩,80余名参加TRIZ创新理论培训的教师参会,仪式由教务处长王霞主持。

    张淑华对河北工业大学创新师资培训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老师们尽快将学习成果消化吸收,应用于未来的课堂教学中,进一步促进我校创新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为加快我校创新教育工作,教务处在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加入了“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选修学分,并在暑期组织了TRIZ创新理论师资培训班,组建了18支TRIZ创新方法课程教学团队。暑期培训结束后,所有教学团队按照培训目标和课程教学要求,认真学习理解TRIZ创新理论与方法,结合专业特点和特色积极备课。通过结业答辩考查了前期的学习效果和备课情况,专家在肯定学习成果的同时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对共性问题和课程开设中的疑问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最后,专家为参加师资培训的全体教师颁发了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培训结业证书。这既是对暑期TRIZ创新理论师资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标志着2017年度创新理论师资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也为后续工科专业开设创新方法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