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数理学院以“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师德教育
    2017-09-21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数理学院以“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为依托,在全院大力加强师德教育,919日下午以“工匠精神、慎笃从教——后教学的思考与践行”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数理学院领导及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副院长郭广海主持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邀请了校级教学督导员、物理系原系主任关立强教授为老师们讲解课堂外的教学细节,主要围绕试卷归档整理、毕业设计指导评价等展开。关老师从材料准备、命题层次、试卷分析和阅卷评价四个方面讲述了试卷归档工作,结合自身教学督导的经验,告诫老师们要把课程考核和管理提高到与课堂教学同样的地位,不但要讲好课,更要命好题、阅好卷,既注重课堂过程考核,又关注期末综合考评,由此方可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在毕业设计指导方面,关老师指出,要加强选题的新颖性和创新性,选好题是做好毕业论文的第一步。在毕业论文过程中明确师生定位,合理安排任务书、开题报告及正文内容,认真组织评阅和答辩并撰写客观公正的评语,做到程序合理化、书写规范化、内容完整化。

     

    郭广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教学与每一位老师息息相关,考试管理、试卷归档、毕业设计更是贯穿每个学年始终的教学环节,希望老师们认真领会和学习关老师讲授的经验精髓,认真对待每一门课、每一张试卷、每一份毕业设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师德的定义。

    党总支书记李淑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师德是教师之魂,全体数理人要以“服务学生、奉献教育”为己任,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为“高水平教学服务型学院”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全院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学互动、促进高水平教学队伍建设。自今年4月份启动起来,已组织开展多场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会,得到教师的一致好评,并在教学方面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果,涌现出山东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吕浩、三等奖获得者万立娟;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特等奖吴海燕、一等奖朱景阳、韩银环、翟福菊、二等奖万立娟等优秀教师典型和大学物理教学团队、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等校级高水平教学团队。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作为数理学院师德建设月的重要载体,后续将围绕 “守纪律讲规矩、强师德提能力,争做‘五有’好老师”主题开展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包括“青年教师导师制聘任”、“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教学经验交流会”等,进一步以教学促师德、以教风凝师魂,更好地服务于全校的基础教学和专业建设。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