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副校长张淑华一行赴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2017-06-09  

        66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淑华一行10人赴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学习。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成德、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葆青、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国忠、副主任杨伯军等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王霞副处长张树海和部分学院的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檀润华主持。

    张淑华首先对河北工业大学、国家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技术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工程化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突出,同时为国内很多高校教育师资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慕名而来,就是希望国家中心为我校的创新教育、师资培训提供帮助。檀润华介绍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技术创新研究的历程,抢抓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机遇、培养企业创新工程师方面的关键技术及获得成效,以及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中已具备的良好教材建设条件和强大师资人才贮备。罗葆青介绍了本科教育过程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师资培养规划。张成德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众创空间工学坊的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精英计划的执行经验。双方确定,尽快启动将技术创新方法、创新教育引入青岛科技大学,为学校培养创新师资人才,系统开展创新方法教育,整体提高我校本科创新教育水平和教师队伍科研创新能力。

    张淑华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曹国忠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与现状、河北工大的TRIZ理论研究与应用情况、与企业和高校开展的技术创新服务及研究成果等。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重点任务,促进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优化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十三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提供了有力保证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