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发中心助力一线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2017-05-18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培训的通知》(鲁教师函〔201624 号)精神和要求,切实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奠定职业发展基础,近日教务处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获奖人员中遴选出14位教师分批参加了临沂大学承办的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该培训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砥砺思想、分享经验、提高技能、增进友谊的平台。专家讲座涵盖了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趋势的研判、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说课技巧与艺术、教学有效性的提升、微课设计与应用等内容;课后分组实践研讨环节中学员们在深入研讨讲座内容的同时探讨了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教态、授课安排、教学节奏、互动交流等问题。培训结束后我校多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学员,并作为代表总结发言。

    组织一线教师参加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学习是培养优秀教师、助力教师教学发展、争做“五有”科大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成归来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系统的教学理论学习与扎实的实践演练的充分融合,在了解当前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同时还对本职教学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教发中心及时组织参加培训的教师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与感悟,鼓励各位老师努力充当教学学术的研究者,培训学习的传播者。数理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及高密校区的教师代表与本学院或教研室的老师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