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培训
    2017-05-11  

          [机电学院讯]5月9日,机电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培训,“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剑光、“第三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方媛媛与青年教师进行经验交流,46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郭建章主持。

    李剑光从认识与行动的改变、赛前准备以及临场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尤其强调精心准备材料、授课独具风格的重要性,同时从心理层面对青年教师参赛提出合理建议。方媛媛则以船舶静力学这门课程为例,通过实例导入、参数分析、研究思路分析、教学分析等环节,用详实的数据幽默的语言详尽系统地阐述授课思路、课程设计等方面注意事项,使青年教师更为直观地了解到授课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会后,李剑光、方媛媛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

    郭建章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青年教师要树立学习意识,多向课本学习,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二是以赛促练以赛促教,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教师竞赛,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教学技能三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提升授课技能,争做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