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14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培训”
    2017-04-27  

    近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培训的通知》(鲁教师函〔201624 号) 文件精神和要求,以切实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奠定职业发展基础、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为出发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14位教师分批参加了临沂大学承办的三期培训。支持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学习是培养优秀教师、助力教师教学发展、争做“五有”科大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参训教师全部来自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教学效果优秀奖评选获奖人员,是教学业绩比较突出、具备教学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学成归来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系统的教学理论学习与扎实的实践演练的充分融合,对高校教学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还准备学以致用,惠及师生。据悉我校多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学员,并作为代表总结发言。

    “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培训”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领导,济南大学等四所院校具体实施,主要包括综合素养、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三个模块内容,其中以教师的教学能力为重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提升等环节进行系统的培养训练。培训形式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练充分融合的方式,理论讲授紧跟相应的实践演练与交流研讨,以帮助教师真正学以致用。培训分期举办,每期10天。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作汇报交流
    下一条:教发中心带队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