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发活动第26期: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制定和毕业要求达成分析
    2016-11-16  

             1115日下午,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化工学院王许云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制定毕业要求达成分析”的专题讲座,2016年新进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许云老师通过比较传统教学设计理念CBE)和结果导向理念(OBE)的区别,讲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明确了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模式要建立“三新”:新观念、新教学模式、新管理体制。她以《化工原理和《化工原理实验课》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OBE理念如何在教学大纲中体现,如何制定教学大纲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如何考核课程目标的落实以佐证毕业要求的达成她强调,OBE理念要求重视过程评价通过细化学习目标、学习活动和评估过程,搜集课程目标达成的数据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

    王许云,博士,化工学院副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2009年获得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学效果一等奖,曾获中国石化协会化工教育成果三等奖,主编教材获中国石化协会教材类一等奖,主持两项山东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主持校级教改重点和面上项目各一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教改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5篇,EI收录论文33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1项(第一发明人4项),其中授权14项(第一发明人2项)。

    上一条:教发活动第27期: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设计及课堂管理
    下一条:教发活动第25期:“另类”的教学研讨会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