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中期检查通知
    2019-01-03 教发中心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立项课程的建设工作,展示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摸索专业课程育人教学规范和评价标准,推广试点经验,学校将于本学期末组织校级2018年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立项课程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已获批2018年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立项课程

    二、检查内容

    1.建设内容

    项目是否按照《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表》的“课程建设工作计划和实施步骤”开展工作;

    2、建设进度

    项目进度是否符合要求,阶段性成果是否完成;

    3、经费使用

    项目经费使用是否合理,建设费用已按60%下拨,请简单说明经费使用计划。

    三、提交材料

    1.新的课程简介

    新的课程简介应在原课程简介的基础上形成,包含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并详细说明情感目标。

    2.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

    新课程教学大纲须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以及如何评价德育渗透的教学成效。

    新教学大纲应在本课程原教学大纲基础上修订而成,注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

    3、教学设计

    围绕“知识、技能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课程目标,明确课程的德育功能,按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参考内容选择3-5个与课程特点结合的德育元素,撰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3-5份(见附件1、附件2,仅供参考)。

    4、教学课件经典节选(课程思政的经典切入点及经典语录)

    5、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及体现改革成效阶段性成果材料

    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改革中的典型案例(最好包含习题集、视频、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本课程学生的反馈及感悟,督导听看课评价反馈、论文复印件(或录用通知)、获奖证书以及其它可体现改革成效的材料。

    6、下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及其他材料(课题组教研活动、培训等材料)。

    7、《青岛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中期检查表》(附件3)

    三、材料要求

    1.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2.电子版发至邮箱:cftd@qust.edu.cn,纸质版请于1月11日前提交至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03室。

    人:孙振海  楚晓俊

    联系电话:88959539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0103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附件【立项项目.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中期检查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2017-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