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8-2019-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2018-07-05 教发中心 

    各单位、高密校区: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青岛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要求,实行五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教师全员培训制度,推行教师培训学分制度;同时精准对接一线教师教学发展实际需求,科学制定2018-2019-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计划提供依据,现将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师德师风。通过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

    2.教育教学专项能力。通过教学准备、教学组织、学情分析、学业评价等内容的活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3.课程建设。通过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熟悉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教育、现代教学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等。

    4.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指导与改进相关培训、学习、交流与研讨等活动。

    其他与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相关、本单位教师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活动主题可参考附件1

    二、组织方式

    教师教学发展活动以各教学单位为主体开展,每学期每个院部至少举办一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各教学单位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项目申报表,选取学校联合举办主题,相关活动费用学校择优资助。

    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以本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和教师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为依据,认真研究并规划本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主题,统筹学院和个人同步发展,组织引导教师做好2018-2019-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申报工作。

    说明:若无满足所申报教师教学发展活动需求的专家,可直接上报需求,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联系合适人选。

    2.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承办单位须将活动时间、地点、主题、授课专家提前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通过海报、校园网等媒介发布教师教学发展活动信息,让教师及时了解相关动态,保证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顺利实施。

    3. 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结束后,承办单位须将承办活动情况总结、参与活动人员名单等及时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活动总结须包括参加人数、活动课时、实施过程、效果评价等内容,并附活动现场照片若干张。

    4.为不断丰富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内容,给教师提供更多的教师教学发展机会,各单位要求至少申报主办一个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并请认真填写《2018-2019-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2018717日前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开始前一周将教师教学发展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3)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崂山校区图书馆楼3011室)。电子版发送至cftd@qust.edu.cn

    联系人:孙振海

    联系电话:88959539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75

    附件1: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推荐主题

    1)师德师风建设

    2)课程教学设计

    3)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对分教学

    4)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

    5)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6)如何更好与学生互动,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学情分析

    7)学生学业评价及试卷编制技术

    8)如何兼顾教学与科研,教学科研互联互通

    9)微课、慕课及在线课程建设

    附件【关于申报2018-2019-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2017-1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通知

    打印】 【返回

    Copyright (c) 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